close

Marcus-Amphitheater.jpg       

每年大約是美國國慶日前後,在Miulwaukee有為期11天左右的Summerfest。這個夏日慶典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音樂祭」(當然考量到美國人總愛把「美國」稱作為「世界」,這個音樂祭到底是不是世界最大,本人持保留態度)。不過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今年終於利用這個機會去了Katy Perry的演唱會,也是本人在美國聽的第一場演唱會。

 

Summerfest門票一天是15元美金,進去之後有大約十個大型舞台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演唱會表演,都是免費的讓你聽到飽,其中不乏有知名樂團像是Maroon 5,竟然也可以聽免費的,我只能說今年的陣容可能有點太堅強。除了這十個舞台以外,每天都有一場售票演唱會在最大的場地Marcus Amphitheater舉行,如上圖所示,看不出來這個竟然可以容納兩萬三千人吧(台北小巨蛋只能容納約一萬人), 買這個售票演唱會的票就可以免費入場summerfest了,也就是說不僅可以聽到售票的這場演唱會,其他十個舞台的表演也可以看到飽(If you have the appetite)。 據說最高峰的時候整個summerfest連看售票演唱會的人一起算,一共擠滿了十一萬人,那天我正從黃石公園回來下飛機,晚上十點從highway上經過summerfest,整個場地萬頭鑽動毫無空隙,所以應該是真的有十一萬人。

今年售票的演唱會有:

Peter Gabriel

Kanye West

Toby Keith

Jason Mraz

Kid Rock

Def Leppard

The Black Keys

Katy Perry

Jason Aldean

Britney Spears

Sugar Land

 

去年其實我也去了summerfest,但覺得一點都不好玩,一方面是沒做什麼功課,也不知道誰有來表演,純粹是跟朋友去瞎湊熱鬧,再加上去年天氣悶熱,結果就是付了15塊錢的門票在裡面瞎逛了老半天也沒聽到啥好聽的樂團就走了。於是今年決定好好認真的來聽一場演唱會,畢竟它都自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音樂祭了。

不過今年尷尬的是十一天的summerfest裡面我有六天都在黃石公園,所以選擇並不多,最想去的Jason Mraz與我無緣,只好隨便挑了Katy Perry的去。她的演唱會其實也是接近sold out 狀態,只是我在買票之前並不知道她原來在美國很紅,她的歌無所不在,一天到晚都可以在廣播、shopping mall、健身房、甚至我去的游泳池都可以聽到。而且我本來以為她只是唱一些拔辣歌的熱門歌手而已,結果沒想到她其實是創作型歌手,而且嗓音也很好,她的聲音非常有爆發力,也很渾厚,演唱會中間有一段節目她還用吉他自彈自唱(清唱),也會配合當天情境改編歌詞,完全是實力派歌手。我買的票以經是有位子的區域最後一排了,不過透過大螢幕還是可以看她看得很清楚,兩個小時的演唱會我覺得50元美金花得非常值得。

唯一的缺點就是演唱會寫7:30pm開始,但她其實9:00pm才會出來,唱完已經11:00PM了,對於隔天要上班的上班族來說這簡直就是太折磨了。大家一定會問那7:30到9:00大家都在幹嘛呢?

雖然我沒去過任何美國的演唱會,但不知道從哪來的印象我一直記得每個演唱會都有一些不是主角的人或樂團出來暖場個一兩個小時,然後才會輪到大咖出場。所以我們去的那天果然就看到一個英國樂團在台上唱唱跳跳,然後大家也不high,然後英國樂團唱完就下場了,中間有個DJ出來放音樂,放一下也下台了,之後就一直是呈現放音樂的狀態,沒人在台上把場子炒熱,於是就呈現了一股現場座無虛席,但沒人high的怪現象。我把此歸類為美國演唱會與台灣演唱會最大不同的地方(話說其實我也沒什麼去過台灣演唱會,但印象中買誰的票就是看誰唱阿!幹嘛派個五四三出來阿..就像你去王力宏演唱會應該不會想聽棒棒堂男孩先唱兩小時吧!?) 這個比喻有點不恰當拉!因為那天台上的英國樂團其實唱得很不錯,it's just because I was there for Katy Perry..

 

Anyway,講了這麼多,話說我有兩個台灣朋友今年去了Jason Mraz的那一場演唱會,還花了60塊錢買門票,但我相信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去美國的演唱會,而且他門並不知道會有五四三會先出來暖場這件事,於是他們在聽完一小時的opening band之後,以為節目結束就走了......還傳了簡訊給一起去的朋友說他們先走了,等下在外面會合...不過也因為有這個簡訊,他們走出去之後馬上接到電話,知道演唱會根本還沒開始,所以他們有幸再回去聽完Jason Mraz本尊唱歌兩小時...

雖然我對於有人在還沒聽到"I'm yours" 這首歌之前會覺得演唱會結束這件事感到很納悶,不過我因此也realize原來先讓五四三出來唱兩小時這件事可能真的是很American 的事情,於是我把上面這個笑話講給了我美國同事聽,他們聽完全都笑翻,還說實在太經典了,我同事有人工作到一半想到這件事還會自己笑出來耶...有沒有這麼好笑阿..

因此給所有在美國第一次聽演唱會的同胞們,不要聽完opening band就走了阿..門票很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