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紐約,我自己也是想了很久才搞清楚到底去了幾次; 想了很久之後,終於決定這次應該是第四次了。

IMG_3275  

第一次是 2007 十月份,MBA第一個學期剛開學的時候,就糊里糊塗的跟了學校來了一趟Finance 之旅,參觀了好多投資銀行還有紐約證交所,那誰知道隔一年就開始金融風暴,而我們那時候竟然也參觀了雷慢兄弟的總部(那棟大樓後來好像還被拍賣了)。我記得我那時候參觀完華爾街的投資銀行,跟一些Banker network之後,很快就決定我不走Investment Banking這條路了,所以這趟紐約之行也還算是有收穫吧!第二個收穫就是在紐約看了萬聖節大遊行,規模之大讓我之後的萬盛節都免疫了,所有的遊行都覺得不需要再看。

第二次是 2007 12月,記得台灣的朋友周星星來美國找我,我們一起去了波士頓,再去Albany找了大學同學陳伯維,最後由陳伯維開車帶我們一起去紐約玩。還記得那是一個聖誕節,我們一起在紐約洛克菲勒大樓前看聖誕樹,一起在溜冰場前面看人滑冰。我還記得那是個剛分手完的冬天,結束了一段四年的感情,那時候好傷心好傷心,活死人一般的過了MBA的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個月。感謝有好朋友相陪。記得我去玩紐約之後,回到亞特蘭大之後也回了台灣一趟,發生了很多好事,看到了家人朋友,讓我再次感覺到被愛包圍的感覺,讓我又有勇氣回到亞特蘭大繼續這個美國的journey。

第三次2010感恩節,跟從台灣來查帳的惠君跟阿翠協理在紐約會合,跟好久不見的她們還是有很多話可以聊。記得那時候我才在Milwaukee工作一年多,阿翠協理以過來人的身分開導了我很多事,但具體什麼事我其實已經忘了,以timing來算的話大概也是剛performance review完,吐了一肚子苦水吧。那時候只大我兩歲的台大會計學姐惠君已經是經理了,一直都覺得她很厲害,年紀輕輕就當上經理,而再兩年後的今天已經是協理了!(而淪落在Milwaukee的我還只是一個Analyst?!)

第四次就是這一次了,感恩節前兩週跟Patty在紐約會合,住在僅有一面之緣的Emory學妹家Kelly。這次看到了Patty, Kelly, Pamela, 還有即將辭職去澳洲的Angela, 另外就是超級巧合遇見從台灣來美國找朋友玩的子恬,還跟子恬喝了一頓下午茶。

這次紐約行讓我很想也在紐約工作。這次借住在曼哈頓midtown的kelly家,讓我重新感受到住在大城市的感覺。走路就可以到時代廣場,百老匯,第五大道,中央公園,各種美食、grocery store, food truck,讓我心生嚮往,尤其是餐廳跟商店開到半夜十二點,更讓我羨慕。在回程的飛機上一路上都在看紐約的job opening。要是有生之年也能在紐約這種世界之都工作就太棒了。可惜我一直問自己,還想回四大工作嗎 (泛指Corporation以外的professional firm) ..答案始終是個No..而這大概也刪除了大半的工作機會吧... 

這次我們是星期四晚上到,星期五開車去woodburry, 在這裡生平第一次買了PRADA,這算是我人生擁有的第一個「名牌」,大學畢業接近10年,第一次覺得自己負擔得起所謂的名牌皮件,其實我也不是一個喜愛拎名牌包包的人,買了PRADA的皮夾純粹就是自己喜歡那個款式而已,所以並不是為了買名牌而買,不過我花的錢比起一些香奈兒或LV 都還是小意思,大概就是比美國平民品牌Coach在貴一些些而已。即便到現在我還是無法花一個月房租去買一個包包。(其實並不用解釋..哈哈)晚上從outlet衝回曼哈頓,拜訪Pamela 跟她的超可愛小Aaden..Aaden 比照片上小很多,據PAmela的說法是體重只在3%....所以是超迷你小孩..Pamela 又在一次推銷起紐約,希望大家都能搬去紐約,聽說Shirely已經在行動了...下一個是誰..會是我嗎?!

IMG_3307  

 

星期六早上跟Kelly 跟她的朋友吃了飲茶之後就晃去布魯克林大橋走了一趟,(Patty跟我都沒去過布魯克林大橋,因此被Kelly嘲笑根本沒算來過紐約)... 之後去 Soho逛了兩家店就天黑了,我們去吃了紐約有名的漢堡Shake Shack之後就去看Wicked..這是我第二次看了,(第一次是在芝加哥)訂票之前非常猶豫要不要再看第二次,主要是因為票價昂貴(160大洋),再來就是Wicked 整體而言並不能算是我的最愛,不過因為第一次並不是在紐約看,且第一看的時候非常疲憊,且位子不是很好,看到後來都很想睡了,所以我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果然這一百多塊錢並沒有白花。首先是劇院很大,雖然坐了Orchestra 最後一排的位子,但是在正中間,且位子有高起來,所以視野還算很清楚,再來就是因為這次有預習每一幕的歌曲,所以整場都很融入, 對於喜歡音樂劇的人來說我還是會推薦,不過建議一定要來紐約看。

 

IMG_3249  

星期日上午跟Angela見面了,好久不見的Angela在聽到我們感恩節好多人要回亞特蘭大之後,當天下午馬上也定了機票!(真是夠義氣),Angela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即將要辭職到澳洲展開新生活,希望她一切順利!匆匆跟Angela 見面之後我又衝到第五大道上跟子恬見面,一起去吃了PAmela大力推薦的千層蛋糕LAdy M ,跟子恬也是三年沒見了但還是聊得很開心,聊了聊感情生活,聊了聊工作,聊了聊以前社團的朋友們,想聊的話很多但時間太短,約好下次等我回去台灣之後一定要再見面。

 

IMG_3289  

短短的紐約行見了好多人,有以前的有後來的,很高興在人生的旅程中認識這些人。而這趟旅程讓我真的好想好想也在紐約工作&生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