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轉眼荒廢了一年左右. 就在我從美國搬到上海工作以後, 由於該死的中國大陸封鎖網路, 一切中國以外的網站都需要用VPN才能翻牆而過, 在搬到上海以後我就不再寫部落格了. 

但其實中間有好幾次都想要提筆的 . 雖然我在上海的工作總體而言不是很令人開心, 但是因為工作有50%都在出差, 這十個月以來去了非常多地方, 有印尼, 印度, 韓國, 新加坡, 澳洲, 英國, 馬來西亞, 當然還有在中國境內的大連. 

工作扣除了真正在工作的時間以外, 出差周末跟同事玩耍, 晚上跟同事去吃飯的時間還是很令人開心的. 

至於為什麼想要繼續寫, 可能是因為生活中有太多不愉快需要一個地方來抒發. 不然在我身邊的人會被迫吸收我很多負能量. 

最近生活中最大的轉折就是我辭職了, 即將離開只待了十個月的上海, 要搬回台灣for good 了.

離開台灣七年, 好長的日子, 我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床上睡覺, 吃媽媽煮的飯, 每天跟我妹嬉鬧了.

雖然在家裡可以享受啃老的生活, 但對於我這種長期已經在外一個人生活的人來說, 我想一定也會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 

包括媽媽無時無刻都會破房間的門而入, 生活毫無隱私可言..等等 ...

不過台灣畢竟是我的家, 再怎麼樣我也會很用力的享受在家裡的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