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轉眼荒廢了一年左右. 就在我從美國搬到上海工作以後, 由於該死的中國大陸封鎖網路, 一切中國以外的網站都需要用VPN才能翻牆而過, 在搬到上海以後我就不再寫部落格了. 

但其實中間有好幾次都想要提筆的 . 雖然我在上海的工作總體而言不是很令人開心, 但是因為工作有50%都在出差, 這十個月以來去了非常多地方, 有印尼, 印度, 韓國, 新加坡, 澳洲, 英國, 馬來西亞, 當然還有在中國境內的大連. 

工作扣除了真正在工作的時間以外, 出差周末跟同事玩耍, 晚上跟同事去吃飯的時間還是很令人開心的. 

至於為什麼想要繼續寫, 可能是因為生活中有太多不愉快需要一個地方來抒發. 不然在我身邊的人會被迫吸收我很多負能量. 

最近生活中最大的轉折就是我辭職了, 即將離開只待了十個月的上海, 要搬回台灣for good 了.

離開台灣七年, 好長的日子, 我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床上睡覺, 吃媽媽煮的飯, 每天跟我妹嬉鬧了.

雖然在家裡可以享受啃老的生活, 但對於我這種長期已經在外一個人生活的人來說, 我想一定也會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 

包括媽媽無時無刻都會破房間的門而入, 生活毫無隱私可言..等等 ...

不過台灣畢竟是我的家, 再怎麼樣我也會很用力的享受在家裡的生活的!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一連串的找工作讓我對自己的career path又重新思索了一次。不只是 career path,  還有所謂的人生的priority。

我一直不斷的思考,到底對於現階段的我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如就新開一系列 - Accent Reduction 二三事, 紀錄我這堂課發生的趣事. 

我第一次上Accent Reduction 是在Emory 的Evening Learning Center 上的團體班, 一班有十二個人左右, 大家來自不同國家, 有台灣人, 印度人, 韓國人, 南美洲人, 大家英文都有自己的腔調. 會去上這門課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剛到美國的時候覺得自己英文口語跟聽力都很差, 常常都聽不太懂別人在講什麼, 上課嘛, 因為第一年80%的東西以前大學都學過, 所以上課到是還好, 但在找工作面試或是處理生活上的瑣事就是有點應付不了. 剛好學校也推薦了這個Accent Reduction 的課給國際學生, 然後因為也不是很貴, 就去上了. (真正貴的是一對一的課)

上課的老師叫作Donna Hope,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翻了翻我部落格的文章, 發現以前有些文章很爆笑, 尤其是剛來美國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靈光發生的各式各樣笑話, 現在回過頭來看真的是覺得很辛酸得好笑! 於是我決定繼續紀錄日常的生活瑣事, 讓以後的我也能回味一下.

同時最近也看了一些紀錄學鋼琴的部落格, 有些媽媽好厲害, 竟然把小孩每次上課的狀況,進度跟練習的曲子都記錄下來. 有一度我也想過不如我也把我上課的情況紀錄一下好了, 也許三年後的今天如果我再回頭翻那些紀錄, 應該也會很有意思, 就像因為那個媽媽已經紀錄了小孩接近兩百次上課的情形, 如果一周上一次課, 接近兩百次上課也就是三年多, 於是我對照一下我現在練習的曲子,  發現要彈到" 給艾莉絲" 之類的曲子應該還要再彈個一年多左右..不過後來仔細想一想這樣好累喔.  (證明我以後可能不會是一個那種會記錄小孩每次上課情況的媽媽...因為我對自己都做不到了..

 

於是我決定記錄我另外上的一堂課, Accent Reduction. 我想記錄這些應該比較實用一些, 以後回過頭來看也比較有意思. 好久沒寫Accent Reduction 的課了, 不如下一篇就來寫一下我最近上的課.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一算真的開始寫部落格是來美國以後,常常覺得生活中鳥事態多但又無法一直跟朋友抱怨,(因為大家煩惱都很多),才決定開始寫的。現在回去翻以前的文章覺得好有趣喔!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到底還有誰在看我的部落格...我的部落格已經乾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23      

最近對於科技的進步突然很有感觸。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1) 

 

突然想記錄一下我的鋼琴之路。(其實之前應該記錄過了,只是現在又有更新發展)-  此篇是想強調鋼琴老師的重要性。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紐約,我自己也是想了很久才搞清楚到底去了幾次; 想了很久之後,終於決定這次應該是第四次了。

IMG_3275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次一陣失心風以後把所有文章都隱藏了,現在也懶得再打開。

 

但最近跟一個Emory學姐Patty去紐約以後,在開車往Woodburry的路上,我們聊到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兩個人花了一陣子才拼湊出我離開亞特蘭大之後,我們在芝加哥見了幾次面(本來兩個人都以為只見了一次,但後來發現其實見了兩次),還有很多細節像是吃了什麼東西做了什麼事,兩個人花了好久時間才勉強拼湊出全貌。讓我不禁擔心也許過幾年別說細節了,說不定連個大概我們都不會記得...於是我才又開始了想繼續寫部落格的念頭。

2012年就這樣快要過完了,再不寫一點什麼就真的什麼都留不下來了。下一篇就從紐約開始寫吧。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有一點忘了當初為什麼要考美國的會計師, (可能忘了初衷所以考到最後一科時候覺得格外痛苦), 可能因為人已經在美國工作了, 而我又已經在台灣考過台灣會計師, 所以心理想在美國工作下班以後也是無聊不如就來準備考試.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記得我在剛進公司的時候, 我第一個老闆, 也就是hire我進公司的人, 就問了我要不要幫我找個Mentor. 因為他可能看我是個亞洲人又一個人搬去Milwaukee工作, 可能覺得我需要一個老闆以外的人指導一些事吧! 我記得那時候我也沒怎麼積極的要我老闆幫我找, 後來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然後接下來一兩年我都對這位老闆又愛又恨, 愛的是大部分的時候他對我都很好, 雖然很嚴格, 但有值得獎勵的事情的時候也不會吝於讚美. 恨的是當事情做不好的時候, 他也不會吝嗇給你難看.所以在他當我直屬老闆的一年時間理, 我都是對他有愛很交織的複雜情感.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有一個香港朋友,男生,他本來不會講普通話,所以每次跟台灣朋友hang out的時候,一開始大家都覺得這個人怎麼都不講話,以為他很安靜,但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是因為不會普通話所以才不講話。但這個人後來交了一個台灣女朋友,而且又一天到晚跟台灣朋友鬼混在一起,到現在他已經比在這裡的台灣人更瞭解台灣的影劇新聞了。(因為他天天都看康熙來了...)

但一個香港人再怎麼跟台灣人鬼混在一起,就跟一個土生土長台灣人在美國即使一天到晚跟美國人鬼混講英文,還是有很多鬧笑話的時候。節錄本日經典: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cus-Amphitheater.jpg       

每年大約是美國國慶日前後,在Miulwaukee有為期11天左右的Summerfest。這個夏日慶典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音樂祭」(當然考量到美國人總愛把「美國」稱作為「世界」,這個音樂祭到底是不是世界最大,本人持保留態度)。不過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今年終於利用這個機會去了Katy Perry的演唱會,也是本人在美國聽的第一場演唱會。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icture 337.jpg

 

沒想到已經一個月沒有發表文章了。過去一月以來非常認真的在做兩件事,第一件是考CPA,第二件是運動。現在考試已經告一小段落,運動則是持續進行中。

lihsu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